image

六月一到米亞也要滿兩歲了 一歲過後充滿好奇心 

一歲一個月 我們跨出了第一步 走的好慢好緊張

緊緊抓著爸爸的手 小腳抖啊抖

走到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 我們花了半個小時 陪你冒險

 

小小的你開始走路了 請開始探索你的世界

image

走路還走的歪歪的你 要跟著爸爸媽媽搬家了

你一定什麼都搞不懂 登機門就像是任意門一樣的

離開媽媽我的國家 我的故鄉 

image

開始上學的日子 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所有認識的人都跑到

那個扁扁的阿配裡 那麼近又那麼遠

從你的眼神 我知道你覺得不太對勁

 

只剩下包頭的老師跟滿屋子金髪小孩子陪你

沒多久 你也開始你的三語環境了

image

會走路後的旅行有趣多了

你在清真寺跑了一個下午

大橋上看老人們釣魚 

你抬頭看滿天的熱氣球 待在藍色屋頂旁喝果汁

參加大大小小不知道題目是什麼的歡樂遊行

image

其實你真的不清楚你去了哪裡 做了什麼

可是你慢慢的變成我們旅行最重要的陪伴

開始以你為中心的做計劃

一天中一定會安排一個遊樂園或公園給你

image

我們第一個國外新年 土耳其什麼都買不到

連豆腐都沒有 實在很特別 

還好爸爸還是有包紅包喲

可惜當天你生病 紅包媽媽只好現收起來

image 

長大了 開始出現人類許多行為 會說謝謝 會表示要上廁所了

原來你要脫離小嬰兒期了呀 我還沒準備好啊

 

連走路都不要我們牽手 想飛啦 你

image

回台灣 短短半年啊 你忘記了好多東西 

語言 食物 環境你都忘記了 

哈哈 這裡才是你的故鄉啊 

image

常常跟恩銓見面 是也沒這麼委屈吧

人家很乖耶 

不過到最後幾次的見面 兩個人變成好朋友了

image

如果你的叛逆期讓我無法招架的話

我一定要傳你吃雞腳的照片給你的朋友看

image  

一歲十個月後 經過台灣行的洗禮 你終於開口說話

表達你自己的意見 媽媽我覺得好帶多了 

不用再猜想你到底要做什麼 真好

image

還會想唱歌 偷偷幫自己開一場演唱會

只是來賓們永遠都是那群小動物 哈

image  

媽媽我好開心你要兩歲了 每個月比較起來 你都在進步

看小孩的成長真好玩 只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棒

 

滿兩歲後一定會有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我好期待跟你用完整的句子對話 

帶你去你的朋友家玩 

一起逛街 買菜 當個永遠的小幫手喲

 

Happy Birthday my Mia bear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