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家靠老美 在外靠朋友

這加拿大之旅是一場敘舊之旅 我吃她的 住她的 睡她的

給在地人罩 感覺真是好 走路都有風了

 

溫哥華之前給我的感覺是楓葉多 風景美 福利好

所以特地挑了初秋的好時光 來體驗一下北國秋意濃

image

出發前一天才發現 加拿大現在要電子簽證!!

真的是嚇死我 還好很快又很方便申請

不然我的假就白請了 鬧笑話

 

這是我拿到綠卡後的第一次出美國

想想當時進美國的困難跟刁難

真的是一朝進小房間 十年怕美國海關

怕變成黑名單 擔心可多了我

其實我可是一位賺的少但乖乖付高稅金的好居民啊

image

飛了一整天 到溫哥華的時候已經好晚 約十一點

跟著熟悉的人 要開始我大城市冒險嘍

 

整個旅程的重點是 吃港式飲茶 吃韓式料理 吃道地亞洲菜

所以我沒有排什麼觀光景點

只想要吃吃喝喝 看看楓葉 這樣

 

我真的好喜歡沒有什麼目標 隨意走走看看的感覺喲

image

溫哥華的樹非常高大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楓葉

楓葉國嘛 名不虛傳 路邊隨便一棵樹都超美的

跟美國南部 我家外面的風景真的差有夠多

而且老天作美 我去的那十天 天氣都不錯 早晚涼涼

 

居住的地方離溫哥華市中心 搭公車差不多一個小時

公車跟大眾交通工具很多 去哪裡都很方便

溫哥華市中心好熱鬧啊 什麼種族的人都有

mall裡面有各國的料理 吃得我真滿足

 

回到家量體重 我胖了一斤半呢

image

這十天 我吃了很多道地的港式飲茶(滿足我的心 我的胃)

除了泰國料理 第二就是愛港式飲茶

好喜歡有好多小東西 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點心喲

十天下來只有拍一張食物照片 

(我比較少跟食物拍照)

這家餐廳是很棒的港式餐廳

星期天早上滿滿都是人 坐在餐廳吃點心喝茶

根本是來到香港了 說中文跟廣東話也通喔

image

飯吃完 再吃個豆花

香港人吃飯 先喝湯 飯後來個甜品

胃吃得暖暖的跟美式料理差多了

漢堡 薯條 後面吃個小蛋糕 吃得好撐 但胃都沒有暖暖

image

這福利好 公園多 好適合養育小孩

星期天的下午 公園裡都是爸爸媽媽帶小來跟小狗來玩

當了媽媽後 就好愛公園啊 遛狗遛小孩的好地方

 

無奈稅金有點高 我隨便買個小文具就花了十二塊

我也有去逛街 但買不下去(口袋空空)

環境適合居住但東西不能亂買啊 

物價比德州明顯高很多 沒關係

我是來吃東西的 食物的稅金比較平易近人

image

image

最後幾天 天氣變更涼 我聽老美說 德州熱弊了

他跟米亞泡去游泳 我跑去泡溫泉

我們南北兩端 同步過著不同的生活啊 真好玩

 

她家社區就有游泳池跟小溫泉

泡著溫泉 看著身邊一大圈的楓樹 跟聖誕樹的樹

好奢華啊 這都是德州南部沒有的風景

吃飽飽的 跑去泡一下 超享受的

image

某天 在往溫哥華市中心的路上

給我遇到了一件 很奇妙的事!!!!

 

公車上人很多 我自己一個人坐

旁邊一位怪怪的白人太太 開始跟我講話

抱怨車上空氣不好 抱怨人都好笨(她才笨勒)

太太:你去市中心幹嘛

我:去看看啊 我沒去過

太太:你觀光客啊(輕視)

我:嘿啊 第一次來

太太:那這裡還真適合你 成千上萬的中國人 

你們都要包圍這裡啦 (口氣超不好的)

我:我不是中國人 我從台灣來的(面帶微笑 良好國民外交)

太太:我才不在乎你從哪裡來勒(哇賽!有夠沒禮貌有沒有)

那你還要去哪裡觀光

我:Richmond!(不是中國城 是華人大本營)

太太:呵呵 也是 你們這些亞洲人 (然後不甩我 也不理我了 哈哈)

當下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從來沒有人會這樣講話吧

但真是太有趣了 我一回家馬上打電話跟老美分享

 

老美說 我在克伯斯日子過太好了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美國也有類似的問題 但我的生活圈很小

所以從來沒有遇過 

 

這一段變成其中一個深刻的回憶 

image

 我從溫哥華機場往美國飛

跟在愛爾蘭一樣 溫哥華機場裡就有美國海關

我的心兒可是擔心得不得了啊

我跟美國海關向來沒有什麼緣分

排隊到安檢的時候一切順利 結果入關的時候

給我遇到華人海關 他可真是關心我啊(冒冷汗)

問了真的好~多問題 去美國做什麼不拉不拉問一堆

知道我有綠卡後改用中文問我 (有沒有這麼多元化啊)

加拿大住哪 住誰家 是怎樣的朋友 怎麼認識的 認識多久

海關:為什麼一個人旅行 為什麼綠卡拿沒有半年就出國

為什麼沒有帶女兒 先生是白人華人 

最後我也覺得好煩 我就說 這是先生送我的旅行 

因為我很辛苦 我值得(華人海關傻眼看著我)

講這個堵住他的嘴 立馬手刀進美國(不敢回頭看)

 

飛啊飛啊 回到最熟悉的德州 飛機到達拉斯的時候

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感覺到家了

沒想到德州也變成我的家 還有人在等我

溫暖的克伯斯 

 

看到我的朋友成了溫哥華地頭蛇

我也在德州小城努力打滾 兩個國家 兩個小時的時差

我們一起從淡水小鎮 各自飛到地球的另一端 

加拿大 台灣 美國 看似很遠

其實真的很小 飛一下就有另外的風景 熟悉的人

 

真心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