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三月底我們從台灣飛回土耳其 米亞說話的進度終於大躍進了

在土耳其她聽中文 英文 學校聽土耳其 造成米亞語言大混亂

她是不太說話的 讓我有點擔心 

回了一趟家 沒有中文以外的語言 (我也只說中文)

米亞開始說好多話 也許她現在選擇中文當她的母語吧

連數數字都會了 (感動啊 只不過永遠都不肯唸3跟4 )

 

2014 4/4

在伊斯坦堡開始有點燒燒的 整趟六小時的巴士異常安靜

小朋友一生病起來 幾乎都是安靜不說話

我們還是喜歡又吵又跳的米亞 

 

原來是玫瑰疹 臉上的紅疹子發完就沒事了

米亞變成小花貓 虛弱的小花貓

image

 

2014 4/5

一個月沒見面的兩個人 米亞很排斥爸爸抱

傷透老爸爸的心啊 

星期六跟星期日 我放假 他們出門培養感情

米亞從這個時候開始變成糖果小惡魔

真的不要給小朋友吃太多糖啊

不過她重新愛上老美了

結果他白臉 我變特黑臉啦

image

 

2014 4/10

語言不通沒關係 小朋友有球就可以玩在一起

鄰居開始找米亞出去玩 太開心了

我們這間公寓加只有五個小孩子

穿咖啡色夾克的是我們隔壁的伊拉克小男生

活潑又可愛 

土耳其 伊拉克 美國 台灣 大家都是好朋友唷 (world peace)

image

 

2014 4/11

媽媽我在土耳其打黑工的日子也結束了

我在跟老師交接的時候 內心還真複雜

在土耳其學校工作這個人生經驗實在太特別

難以忘懷啊

米亞居然也在土耳其上過娃娃班

有土耳其的同學 一起搶玩具 打架 還咬人

娃娃班跟幼稚園真是病毒聯合國 米亞一開始的時候

一直生病 看醫生 

 

(雙胞胎嘛 這兩個)

image

疼愛米亞的娃娃班老師

 為了要米亞聽懂指令 老師臨時學好多英文 也會了幾句中文

 

一說要拍照 就三秒包好頭唷 噗噗

image

 

2014 4/13

我當家庭主婦的第一天 跟米亞開始要24黏在一起了

她倒很快樂 放假回台灣一個月

她就不想上學了 

我做了一張寫安心的日程表 盡量完成嘍

image

 

2014 4/14

土耳其兒童節快到了 服飾國民品牌Lc Waikiki辦活動

米亞第一天就排到了畫畫的位子

結果她也不畫 變我畫

image

店長要拍照 希望米亞坐在櫥窗最明顯的位子

過程直接給路人觀賞 也因為我們長得不一樣

真的聚集很多人 

是把我們當動物了嗎 哈哈

image

 

2014 4/16

終於米亞跨出她的第一步 開始騎三輪車了

經過小鎮可怕的樓梯訓練

米亞腳力進步很多唷

還是有點懶 踩幾下就不踩了 為了鼓勵她

我喝采完還要拉著老美一起

讓米亞以為自己踩幾下有多厲害

嚕個幾下 應付我們

不過終於騎三輪車了 小朋友騎小車最可愛了

image

 

2014 4/19

開始當家庭主婦的前幾天

感到無比焦慮 老美鼓吹我找事做 

(當然不是讀書或每天跑兩公里那種事啦)

討論後決定要記錄我們的旅行跟米亞的成長

老美跟我全天候經營 我們一起找主題

抓照片 收集題材

我想寫土耳其美食 我們就每週去不同的餐廳吃飯

啊 有事做的感覺真好柳

米亞漁翁得利 到處吃喝

image

 

2014 4/20

在土耳其幾乎都是伊斯蘭 要過個聖誕節都沒什麼氣氛了

更何況是復活節 連顆玩具蛋都買不到

 

老美堅持要過節 趁米亞睡覺的時候

爸爸一個人在暗燈下包糖果跟玩具 就是要給米亞感受復活節

好像朱自清背影的那個老爸爸啊

有時候看他幫米亞梳頭的樣子 三年前的我們一定不敢相信

我們的爸爸媽媽咆耳

image

沒玩具蛋 我們用杯子代替

找到第一個杯子之後 米亞表示 可以了 不要玩了 拜拜

揮揮手 懶得理我們了

還有九個耶!

米亞開心的看巧克力 其他的真的是要拜託她

她才肯找 有這麼好滿足唷

找得心不甘 情不願的 

此時她只想快點吃巧克力!

以後復活節你就只有 一 顆 蛋 !

image

 

2014 4/23

夏天越來越近了 家庭主婦快來洗夏天的衣服

米亞真的是個幸福的小朋友

這些衣服幾乎都是恩典牌 我只有幫她買冬天的衣服

這些夏天的都是米亞剛出生 家人 同事或美國家人送的

今年還可以穿 省一筆了我

(家庭主婦嘴臉)

image   

 

2014 4/26

老美呈現出I'm Mia's b*tch. 的狀態

糖果 巧克力跟卡通隨時伺候著

真的想氣死我

唸ㄧ唸 他也知道他錯了

米亞眼裡只有candy 變得好難帶(翻白眼)

花了幾天才恢復正常 

image

 

2014 4/27

不過小女生就是小女生 喜歡玩下午茶派對了

多少女啊

跟爸爸就是瘋狂的被丟在空中再倒立 狂甩頭聽重金屬搖滾樂

我都忘了米亞也有少女心呢 

開始很勤奮的要我喝茶 我真的有放水在裡面

感覺比較逼真 室內有暖氣 弄濕了也沒關係啦

爸爸媽媽坐好等奉茶 

咦 這不是台灣傳統結婚裡有的習俗嗎 哈

 (我們結婚完全沒有照習俗 我很怕各種傳統的習俗們 我媽說還好我嫁老外

    不然我就是惡媳婦嘍 我們有特別為了我美國婆婆辦一場簡單的西方儀式

   交換戒指的那種 )

 

看著米亞認真倒茶 啊 米亞好像又長大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