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終於 在土耳其生活了半年 我要回台灣了

我好想念那個可愛的小八德 八德雖小但五臟俱全

期盼已久 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個星期

巴不得時間用衝的

 

剛到伊斯坦堡的時候 什麼都很新鮮

食物 建築物 連宗教都很不一樣 

當了三天的觀光客 接下來 公司的主管帶我們去搭車

他跟我說只要三個多小時 Zonguldak這個小鎮

就到了

結果 巴士開呀開呀 開了六個鐘頭 我的靈魂大崩潰

不到一個月 我發現要在一個聽不懂 看不懂又不會說

的國家裡生活 好 難 啊

保守的伊斯蘭 每天約五次的祈禱文廣播 小鎮沒有華人 

買不到華人食物等等

變向的我開始期待可以快快回家 期待三月的到來

 

遇見老美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老美太太

結婚後 發現台灣變成了娘家 要回來一趟開始不容易了

初二回娘家變成了一個跟我不太相干的句子

 

更難想像的是 我們要搬到台灣美國以外的國家

體驗另外一種生活 

從小 只接受台灣的制式教育 我花了很多時間

去適應這個新語言新生活

 

三月一到 我到處跟我學校的老師說 我要回台灣了

 

台灣很方便 是個白天黑夜都有在運作的國家

買東西 吃外食 等 都很方便唷

 

只可惜台灣天氣不太好 一直下雨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去不了 帶個小孩不方便啊

很多時間只要是下雨天 我就只想待在家 

image  

 過兩個星期天氣才轉好 我跟米亞到處走走

我們跑遍家裡附近的大小公園

image

去看米亞最喜歡的企鵝跟猴子

image

看到好多親朋好友 跟同學一起吃超想吃的泰國菜

image  

最好的大學同學 大家都沒有變嘛

和大學老師一起聚餐 米亞當天情緒超糟的 真生氣

看見老師要有禮貌啊

image

很久不見的五專同學 跟他們吃完飯 我好開心啊

在台灣我每天都說好多話 我覺得好有成就感

(也不是說在土耳其就沒有啦)就是回到熟悉的環境

買東西 辦事情都變得簡單多了

 

可愛的恩銓來家裡跟米亞玩角色扮演 哈

image  

還跟家人來一張大合照 上次的大合照好像是我國小的事情吧

image  

平日沒事做 我也會帶著米亞走在大南的街上

吃著固定那幾家小吃

逛可愛的小店 看路上小朋友下課 媽媽帶小朋友買晚餐

再去美華泰買齊米亞的蝴蝶結 好快樂啊

 

ㄧ個月的台灣行還是有很多事沒做 

最喜歡的事就是待在家裡 東摸摸 西摸摸

image

四月 我回到土耳其後 心情跟去年差很多

離學期末只剩下三個月了 我的英文課也結束了

開始帶小孩 當全職媽媽

我用最後這三個月 認真看這個Zonguldak小鎮

可以在台灣 美國以外的國家生活ㄧ年 實在很難得

心境差多了 看這個小鎮也越來越有趣

 

只是在半夜肚子餓的時候 很想念我可愛的小八德 哈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