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來紐奧良讓老美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街頭音樂

每天的街頭藝人都不一樣 風格也差很多

但我們都喜歡

遇到強烈爵士音樂的 老美會掏錢買他們的CD

帶著我跟米亞不斷在街頭上找尋他最愛的音樂

image

對面塞滿了人都是在等那個團體跳舞

我們擠不過去 但等待是值得的

我從小不會唱歌跳舞 看到他們隨便的饒舌跳舞

這麼輕鬆自在 覺得好莫名的羨慕啊

舞團有在買舞蹈教學DVD 

主張愛跳舞的孩子不會學壞 

應該是在說服媽媽拿錢出來買

image

紐奧良的巫術系列也蠻有名的

教堂廣場上都可以看得到

有塔羅牌 看手相的 跟小動物算命等 多種選擇

連晚上都有 有分白天班跟晚班耶

image

終於帶我來正統的紐奧良餐廳了

有名的餐廳很多 而且都要排隊

最誇張的是兩個小時 所以晚餐要早點排隊早點吃

image

 老美點 jambalaya 那是 Cajun 的食物代表

也是他所謂的媽媽味 我婆婆很愛煮這道菜

我當然是點最愛的小螯蝦燴飯

小螯蝦很好吃 分有殼的跟沒殼的 都是我的心頭愛

中間的是鱷魚香腸 吃起來都是香料味 

嚐個新鮮 還不錯

image

早餐起個大早 結果還是大排隊

中間我跑去參觀賭場 差不多等了四十分鐘左右

image

在Katrina颶風的侵襲後 當時大家都被撤離了

花了好久的重建 最後還是自己家最好

聽到解說覺得他們好厲害 好樂觀

餐也很好吃 真的非常喜歡他們的生活態度

image

Bubba Gump! 有看過阿甘正傳嗎

就是這個Bubba Gump 

我是看到Gump才說這是阿甘的姓氏耶

老美才告訴我就是電影裏的那個補蝦船

裡面真的都在播阿甘正傳

好棒喔 我們是隨便亂走的 然後給我走到這個

一樣大客滿

image

下午三點後的party time!

太陽還沒下山 大家都等不及了

酒吧 人群塞滿了波本街 就是派對出名的波本街

越晚二樓的陽台會都是人 喝酒等著喝醉抗奮的女生

女生喝到嗨的時候會先開上衣 大家丟個珠子項鍊

當然不是現在 青天白日的 地方媽媽會昏倒

 

紀念品店都會賣珠子項鍊

等著下一個戴上它的醉醺醺女子

image

八點後 街頭彷彿都被封住了

街頭藝人直接在大街上表演

人越來越多 不對勁的人也好多

老美跟我說現在還不算開始 晚一點才會嗨起來

二樓的人會鼓吹 樓下的女生露個什麼 然後丟珠子項鍊

(便宜珠子也想看什麼 丟條黃金項鍊吧)

 

老美以前也是拿著啤酒 喝個爛醉的人之一

現在他抱著米亞隔岸觀火 

哈哈 他的青春的小鳥 一飛不回頭啦

image

白天街道上的樹都是珠子項鍊

實在太沒公德心 清潔人員一大早就要先清理這個

米亞看到彩色的項鍊也想買 

真的給你戴珠子項鍊的話 社會局的人會把爸爸媽媽抓走啊

image

老美表現浪漫的方式之一 帶我來吃生蠔

生蠔是我最愛的前菜 這家餐廳的生蠔

是我人生在各地不同地方吃過最好豪凹~吃的生蠔了

這家第一名! 上面那盤是炙烤的 配上香蒜粉

好吃到 我都沒有留給老美吃 捨不得分享啊

 Bourbon house seafood!

如果也喜歡生蠔的人去估狗一下 

最後一天來這家餐廳真是來對了(滿足)

image

身為金牌觀光客的我們特地去了大名鼎鼎的 Cafe du Monde 吃Beignet

Beignet 蠻像台灣的油炸雙胞胎撒上白糖細粉

所以整間店都是粉跟咖啡香

這家店是老美找的 而且二十四小時營業一位難求

很不可思議他會為了食物上網查餐廳 可見他多愛

 

我覺得也像美國的funnel cake 翻譯成漏斗蛋糕或螺旋煎餅

但其實就是炸雙胞胎配上糖粉啦

一個炸雙胞胎過個太平洋就換個洋名了

image  

看看他的糖粉 都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老美說很好吃 我不愛吃甜食覺得都差不多 

 

總之最後一天的大吃特吃系列好滿足

老美照找尋他的音樂 我吃我的海鮮 米亞玩動物園

紐奧良非常適合家庭小旅行噢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