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三月底 我們一家去旅行

去一個葡萄牙的小島

Azores 位在大西洋上

離葡萄牙本國還有點距離 

離波士頓只要五個小時半的飛程

小時後我以為葡萄牙因為產葡萄所以才叫葡萄牙

哼哼 真是個金牌井底之蛙 呱呱呱呱

image

島很小一個 路小小 房子小小 車子小小 機場小小

跟德州差好多 很袖珍的一個地方

而且我們住在城堡裡 二戰以前真的是座城堡

後來因為地理位置靠海 變成堡壘了

米亞喜歡的不得了 把自己當公主了她

 

 外觀是個城堡 裡面就是一般的現代化飯店

房間 日曬區 游泳池 餐廳 酒吧這樣

image

島上教堂多 每個教堂都好美 好細緻

市區小小 買東西很方便 

歐元比美金貴上一點點 但小島花不到什麼錢

物價也不高 很平易近人 重點是不用另外加稅金

image

飯店旁的英雄港 夏天才會開放

Azores 只是群島中的其一個地方

要去其他的島某些可以搭飛機 大多都要搭船

我們是三月特價優惠期間來的

所有那裡都去不了 夏天會貴上一倍呢

image

米亞愛上門

她說這裡的房子好奇怪 門好多喔

然後每個門口都要給他坐一下

 

我們沒有目的的穿梭在小島港邊的鬧區

這裡旅客不多 是淡季

路上人很少 都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而我跟著最佳旅行小夥伴 米亞

一起探險 一起學習❤️

旅行中有米亞真好

image

image

image

葡萄牙語聽起來跟西班牙語有一點點點像

雖然我也不會說西語

在德州 家前後左右跟同事們幾乎都是墨西哥人

常常聽到 但學不起來 

彈音發不出來 彈不出東西來 太遜了

image

吃東西也是一個障礙 很多餐廳都沒有圖片啊

英文菜單只是大概說明這是什麼肉

沒有圖片 要在一個新的國家點菜真的好難喔

也不知道點什麼好 一種抓週的心態在吃三餐

葡式蛋塔我發現有兩種

硬的跟酥的

這也是我五天來唯一一個發音最好的葡萄牙語

唸起來就像是中文的蛋撻 

很好唸 到處都有賣 所以吃了很多

image

有餐廳弟弟跟我聊天 

他很好奇我從哪裡來 黃種人不常見

然後說壽司是他們發明的哦

台灣是福爾摩莎 他們取名的 噗拉噗拉一直講 

路上有位太太想跟我合照等等

每天都有好多有趣的事

 

對了

葡萄牙也有鬥牛賽喲

不止西班牙有 這個島上有鬥牛場 跟鬥牛季呢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又長點知識了

image

另外一個港口 這個是給私人快艇用的

天氣不佳 出航的人少 也看不到鯨魚跟海豚

 

來這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

老美打包很多彩蛋來這裡

復活節兔子也是會顧到不在國內的米亞

老美才注意到 米亞出生到現在的復活節都在不同的國家過

第一年台灣 第二年土耳其

第三年美國 今年在葡萄牙

可是兔子先生都有來送彩蛋哦

image

最後一天 我們開車去山上看火山跟洞穴

洞穴非常大 很壯觀 

但太暗了 規定不能開閃光燈

我們往下走了好幾層地洞 最下面是一個清澈的小湖

非常像小精靈的家 

夢幻的不得鳥

 

 

火山附近都是牧草 這裡的乳牛非常多

畜牧業彷彿很發達

綠油油的 很像畫布

記得上次看到這麼寬闊的綠地是在愛爾蘭

葡萄牙小島上的綠地也是超棒的

image

image

後面一片牧草 看似好近又好遠

真的是藍天白雲加綠地

看得我很感動 世界這麼大 而我這麼的小

風光明媚 都沒煩惱了

老美更是愛上這個與世無爭的小島

感覺很適合送他來養老 呵

image

然後一路隨便的開啊開啊開到山中湖

四周的樹木超級高大 

跟海邊比起來 我喜歡山多一點

被大樹包圍的感覺好健康喔 天天都有芬多精

一年四季也分明

image

然後又要回美國了

回美國就會遇到美國海關 登登

但不用怕 一秒過海關 順利的呢

 

反觀這次是進葡萄牙有點浪費時間

台灣護照進葡萄牙是不用簽證的

很多歐洲國家都不用簽證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那個小機場遇到了個怪海關

老美 米亞沒問題 當到我的時候 

海關:綠色的護照 台灣?小姐 你要簽證喔

我:不用 我不用簽證 

海關:誰說的

我:你們外交部 我上網看的

海關:等我一下 然後找了其他海關討論(好討厭)

你可以過 但是給我們旅館地址跟飛回美國的班機號碼

然後一直看我的護照跟綠卡

 

之前有看過網路人家說 進歐洲某些國

雖然不用簽證了 但是會被問東問西 

前幾年來歐洲其他國玩都沒事

這次給我碰上了 

但還是不減出去玩的興致

 

希望四十歲之前可以去一趟冰島(許願)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