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3年我們一家搬到土耳其一年 不久遇到六天的長假 我們會在土耳其待一年 會有

很多機會國內旅行 剛好我公公婆婆想要來找我們 不如我們就去歐洲吧!

 

伊斯坦堡不要算的話 這會是我第一次去歐洲 我鼓吹去希臘 那個

美麗的國家 好想去看看神殿跟小島啊 應該也適合帶小孩

 

時間不夠的關係 我們在雅典只能待兩天 也沒安排什麼行程 只想

陪米亞跟家人看看這個西元前的文明 (好有氣質的樣子)

 

因為行程輕鬆又沒什麼時間 美國公公不喜歡趕 就直接訂了神殿山下的飯店

打開窗戶看更省力 爬上去不過三十分鐘 吃完早餐我跟老美就往神殿衝了

順便兩人約個會 歐 米亞陪pops跟nana去游泳 可是十月的希臘已經開始有涼意了

image

 

image

 

哇 隨便的街頭都好美

一路上看到很多餐廳 希臘菜跟土耳其在某些部分來說 非常的像 可是我好想吃

 亞洲菜啊 想想都大老遠來希臘了 我還吃什麼宮保雞丁!

image

 

山下買票 一張好像二十歐元(西元前的建築加上他們政府的維護 實在非常值得)

 爬到最高處 會先看到  山門(Propylaia)當天是平日 所以幾乎都是團客 

image

 

附近會先看到 海羅德斯阿提卡斯音樂廳(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古希臘人娛樂也是有在要求耶

 

image  

 

非常的不可思意 神殿超大的 山頂有幾座神殿讓我有點搞不清楚誰是誰 也沒有導覽

 所以我先拍照片 事後快翻書 對照一下 我可是個用功的觀光客!

image

 

 重頭戲 ! 跟我在飯店遙遙相望 夢中常常出現又出現在各大雜誌跟名信片的神殿

 巴特農神殿(Parthenon)

 好喜歡這張啊 話說我們也很久沒這樣兩個人走走看看了 快珍惜小孩給人帶的時光

image

 

沒多久公公婆婆休息好了(很快耶)帶米亞這個小鄉巴佬來看看這個偉大的建築

 小朋友哪兒懂 一直在旁邊丟石頭 神殿邊滿多小孩在玩小石頭 只是路面凹凸不平

 容易跌倒 更不適合帶娃娃車 那就給爸爸抱好了

 

米亞最喜歡飛高高 以後她知道她居然在神殿前飛高高 她應該會很驚訝吧 

 

 (啾查隊 逼逼說 所有的石頭物品都不能拿因為是古積 請不要挑戰)

image

 

伊瑞克提翁神殿(Erechtheion) 那幾位姑娘是假的 真品已經在博物館了

image

 

參觀一整個下午 最後是由這個大門走出去 這裡離外面還有一斷距離 西元前的人

 腳力很夠唷 離開神殿群後會看到滿滿的餐廳在外面 又開始了另一個吃吃喝喝

 的行程 

 

這裡娃娃車上不來 老美只好抱著米亞一整天 沿途你會看到幾乎都是爸爸在背

或抱小孩 媽媽拿包包 好在老美夠強壯 不然我連路口都走不到唷。

 

(他一大早還跑去慢跑不見人影 都在外面旅行了還要跑步啊)

image

 

待了兩天 第二天要去搭飛機了 看到了整個雅典市 覺得好滿足 很幸運整天的

天氣很舒適也沒下雨 以前只有在書本裡看到的神殿 現在被我存在腦海裡了

 

此刻感到想飛

 

接下來要去另外一個夢幻小島  Santorni 聖托里尼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