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基本上整個十二月 我們家都在過聖誕節

前半年老美就要為了聖誕節做準備

因為一個人的禮物至少都要送兩份以上

而且我公公不收實質的禮物的 所以他是個很難送禮物的人

這一切不早點準備怎麼行

image 

 過完感恩節 我已迫不及待逼老美帶我去買聖誕樹

今年聖誕樹在賣場買 比較便宜又方便

當然樹會沒有專賣店來的漂亮

但是我不在意 

米亞選了一顆傳統類型的聖誕樹 

帶回家前底部要修剪一下 才可以長久

image

在樹上放顆星星也是個大事

老美說他小時候都要跟他姐輪流放星星

老美姐放星星的話 那就是老美負責點燈

我公公這麼愛創造傳統 所以整個聖誕節都非常忙碌

image

屋子外面的燈也裝好了 但不能馬上開燈

因為老美家有開燈儀式 

通常是我公公家先 然後換我們家

很搞剛 但我也樂意的配合

image

說到聖誕節當然還要有無數的派對

老美公司從十二月初 就排滿滿滿的派對

老美不愛來這套 他是個不知上進心為何物 喜好遊山玩水之人

連參加個派對(這場是一定要參加的)都穿的跟流浪漢一樣

結果我也沒化妝 然後到現場 人人盛裝出席

我只好用落魄的我 襯托大家的美好

 

當天有請一位我不認識的鄉村歌手唱歌喲

image

另外還要全家一起去看聖誕燈 

我們請了司機載我們一整個家去看燈

車子裡不用繫安全帶 所以給小孩子隨便坐

(警察請不要抓我 要抓就抓左邊那位 我公公)

image

每戶人家都很用心 這家人的我最愛

我第一年跟老美飛來美國過聖誕節的時候

也有來到這戶人家 

其實看燈的地方大同小異 感受一下聖誕氣氛嘍

image

然後我這個打零工媽媽也有聖誕節聚餐跟交換禮物

照片裡我年紀最大 最下面那個小女孩年紀很小

小到我可以勉強生下她這樣誇張

每次聽到他們的真實年紀都會讓我倒抽一口氣

image

然後無止盡的到朋友家聚餐跟玩桌遊

米亞很喜歡 因為聖誕樹很漂亮

聖誕節 氣氛最重要嘛 

壁爐前的那幅畫 我很喜歡

感覺好像台北下雨的街頭

image

連小孩也有派對 還有御用聖誕老公公會來

對米亞而言聖誕老公公就是在mall裡拍照的

聽到她要來 米亞還問我 那拍照的工作怎麼辦

哈哈

還有我真的沒有教她拍照要比Ya

image

結果跟去年一樣 只敢這麼遠的跟聖誕老公公拍

image

 現場一片混亂 一群小孩跟一堆包裝紙

真的有夠不環保的 突然變得好愛地球啊

image

然後又是朋友家的聚餐

順便看看人家家的禮物跟聖誕樹

 

這個是我小婆婆媽媽家的

也就是標準的婆婆媽媽(好無聊)

每次到我小婆媽媽家 我都會待在廚房幫忙

墨西哥大多是女人煮飯待在廚房

所以我也一樣 給我小婆做面子(台灣好媳婦來著)

就算不用幫忙我也會站在廚房

老美都感動到落淚了

image

我家的聖誕樹 感覺就是瘦了一圈

連星星都歪了 難道是貪小便宜的關係!

image

大婆家的聖誕樹 也是小小一顆 哈哈

喔 在我大婆家 我不用煮飯洗碗

洗碗的話大婆會不高興 所以我都在看電視(逆媳嘴臉)

文化跟生活方式還是有點不一樣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幫忙的 但很偶爾

image

公公家的通常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會來這裡過節

兩組公婆 讓我的節日充滿驚喜跟緊湊還會冒冷汗

 

樹下的禮物歸樹下的 襪子的禮物歸襪子的

不一樣噢 襪子裡通常是小東西

像是最愛的禮物卡 乳液 耳環 項鍊

但是我不太戴首飾 所以後來沒人送了

禮物卡通常是餐廳跟電影院還有mall的

有一年我婆婆送我全身spa禮物卡

但無奈我不是個享福之人 感覺很變扭

後來也沒人送了 (不是個富貴人家命啊我)

 

沒拍到全家人拆禮物的畫面 

每年都是 每戶人家找位子坐好 我公公發禮物

老美大姑丈收包裝紙 配上小孩的尖叫聲現場鬧哄哄

 

聖誕節過完就是26號 是我大婆家的聖誕節

一樣 載著禮物 吃著大餐 然後拆禮物開禮物

過完這天 會覺得鬆了一口氣

終於過完聖誕節了 前幾天還因為禮物不夠煩惱呢

 

然後依舊期待著明年的聖誕節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