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又到了一月一號跳水的好日子

北風呼呼的吹 看著冰涼透心的水

心也涼了

 

每年都要跳 聽說越跳運氣越好

第一年生不如死 慢慢發現真的運氣變好

雖然還是會冷到呱呱叫 但滿好玩的

image

最艱辛的一刻是等待跳下去的訊號 度秒如年

有一種 你就快講吧 我的心兒 我的身體都好冷啊

 

但跳完身體會暖暖的哦

大家喝酒聊天 明年再來!

image

然後我們再次飛去科羅拉多州玩

米亞搭飛機的能力越來越好 值得嘉許

會排隊 會乖乖通過安檢 坐好後主動繫安全帶

小姐送飲料會乖乖喝 會自己看雜誌

下降的時候我會不舒服 米亞也會乖乖的自己玩

帶米亞上飛機真的是件很簡單的事了

(感動)

因為我容易頭暈 米亞大部分都是跟老美坐在一起

老美顧 而這次米亞坐我旁邊 真的非常好顧

我們玩剪刀石頭布 唱歌 數數字 玩一點電動

目的地就到了 

image

Telluride還是一樣美的不像話

遠處的雪山 高大的聖誕樹 都是德州南部沒有的風景

而且全家一起來 我覺得好幸福

 

今年更冷 雪更厚 太棒啦

image

土包子遇上大雪 雪下的比土耳其大一點

雪更厚 更冷 吃起來細細的 回味無窮

 

我每天都穿兩件褲子 一件薄長袖跟兩件外套

室內很溫暖 但門一打開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這次才真的知道什麼叫做冰天雪地

image

米亞滑了兩次雪 小Lily第一天臉冷到凍傷 紅通通的

JJ就不一樣了 他今年滑雪技術更上一層樓

真是一位帥氣的運動男孩

我還在原地打滾 遜斃 帶我來還真浪費錢 

image

今年一月一開始有遇到好事情

離家約半小時的中國投資公司大缺人

老美鼓勵我去應徵 先通過了兩次電話面試

但真的要說他們很缺人 因為我都回答實話

他們居然隔兩個星期後再打電話來

老美當時在我身邊 都直搖頭 他說不用這麼誠實吧

那有人面試真誠成這樣

image

我人生中沒有做過辦公室的工作 

這一次就是大概這個性質 

面試當天 有三個面試主管 一個中國人 兩個美國人

其中一個美國人中文有夠有夠有夠好的

面試很簡單就是問我很多基本的問題 跟自我介紹

會中文的美國人用中文面試我後

突然要我全部翻譯給另外一個美國人聽

那些問題就是問大概要怎麼處理文化差異之類的

口譯講求速度(我也不知道啦)

但是我馬上雙邊翻譯 當作幫老美跟我家人翻譯那樣

不會的字就避重就輕的轉成其他的字

 

因為工作的重點是當口譯 再來才是文書工作

當下血液沸騰 不只上進心為何物已久的我

好喜歡這種雙方口譯的刺激感噢

但真的這裡華人太少太少 所以他們居然考慮我耶

第二天我就接到電話了(華人真的太少 人選不多)

 

第一次面試這樣的大公司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但是我不能簽一年的約 2016年八月

我們一家有其他的計劃

 

所以我依舊當個隨性的打零工媽媽

有點可惜 有點失落

為了老美 為了米亞 未來還有其他的計畫

但這樣說也不公平 老美為了我放棄更多他想要做的事

互相嘍 這就是異國婚姻吧 

兩個國家 兩種文化 兩種背景

image

換個心情出去玩

第一次帶米亞來農場

五年前 我跟老美也有來過 當時我們還沒結婚

他帶我回德州 看看他的成長環境 家人跟朋友

現在我們帶著米亞回到同一個農場

環境依舊 多了個米亞 多了份責任

image

以前的我覺得為什麼要買農場呢

方圓百里沒鄰居 買東西看醫生不方便

 

但是現在想法很有大的不同

以後老了 我想要跟老美一起在郊區買個小房子

有一大片的後院 看看樹 養養花

假日到了 期待小孩子回家團聚

image

偶爾來場小旅行 就算我們年紀大了

還是要一起走遍天下 一起當老頭子背包客

一時興起來場公路旅行 往北邊開 沒有目的地

開到哪玩到哪 這都是我們想要的退休生活

 

老美閱讀 寫寫東西 當個固執討人厭的爺爺

我則是晃來晃去 當個不知上進心為何物的奶奶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